金屬表面處理有關?巨蛋生鏽是保護膜?

同鋅金屬表面處理工業有限公司

金屬表面處理有關?巨蛋生鏽是保護膜?

金屬表面處理有關?巨蛋生鏽是保護膜?

「生鏽當然不是保護」這是事實哦!表面生鏽短期內雖不會對整體產生影響,但在安全上就值得注意,至於會不會影響內部結構,就要看生鏽的程度了哦!因此許多工程使用的鋼鐵,必須使用電鍍後的鋼鐵,除了美觀,也能延長使用期限。
以上僅為個人對於電鍍之見解,並無政治立場。

巨蛋生鏽是保護膜?議員指工務局打臉林洲民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工務局今早赴市議會工作報告,但市議員多聚焦與工務局無關的「大巨蛋」,並要求工務局以工程專業釐清,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稱「鐵如果生鏽它是一層保護膜」此語是否為真。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,「生鏽當然不是保護」,不然鋼筋都先把它放生鏽再施工。工務委員會召委童仲彥露出得意笑容並指,這是打臉林局長。

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於4月28日進入大巨蛋內考察,並發現鋼構多處鏽蝕。不過,都發局長林洲民當場指,「鐵如果生鏽它是一層保護膜,未來要繼續興建的時候,將會有防火披覆」,目前這些生鏽暫無安全疑慮,北市有多處工地都是同樣情形;但他反而擔心兩根鋼架中間的接合處,若當中發生鬆脫或生鏽等情形,恐影響主結構安全。

對於林洲民所言,陳重文、童仲彥、王欣儀等多名市議員存疑,今早要求工務局長彭振聲以工程專業說明此語是否為真。

起初,工務局長彭振聲顧忌府內和諧不願正面回應,僅表示,若鏽蝕氧化是進入到結構體裡面,就會影響安全;但表面若經過鍍鋅、溶射、油漆、防火披覆等處理,在沒有其他外力的情況下,應該沒有問題。

對此答覆,議員多不滿意,召委童仲彥更追問,生鏽是否為保護?彭振聲不敵疲勞轟炸表示,「生鏽當然不是保護」,若生鏽會形成保護層,那我們鋼筋先把它放生鏽再施工。但他也強調,若僅表面鏽蝕、內部結構完好,並不會影響「握裹力」;但工程技術上,以不鏽蝕為佳,施工前,只要人工利用鐵刷清除即可。

童仲彥聽完答詢後,臉上難掩笑意並指,「不是(保護層)吼!那你打臉林洲民!」彭振聲則無奈表示,嘜害我跟林局長關係變不好。

卓越的金屬表面處理
工藝技術

Tel.04-7357-222

我們接受電話諮詢。
請隨時通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與我們聯繫。